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書商增推正氣書 樹立青年價值觀

2019-08-22
■李家駒。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李家駒。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張寶峰 北京報道)香港出版總會會長李家駒昨日表示,香港近期連串暴力衝擊,令人感到香港部分青年對國家了解不夠,培養正面價值觀的需求也很迫切,香港出版界已有共識,要在下半年及未來一段時間出版更多有助於青年人培養正面價值觀的正能量讀物。

李家駒昨日出席第二十六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開幕禮時表示,香港出版界強烈譴責不斷升級的暴力行為和破壞事件。「在國際經貿摩擦的大背景下,香港經濟本已出現下行壓力,而這些極端示威者的行為進一步破壞了香港的經濟秩序和社會安寧,更嚴重傷害了香港的營商環境和國際形象。」

在談到暴力行為對本港出版業的影響時,李家駒表示:「近段時間以來,不僅零售店,香港很多書店都被迫關門,因為大家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情,亦擔心員工安全,讓圖書零售業備受打擊。」

嘆新一代對國家欠了解

他以不久前舉行的香港書展為例,指以往每年人流都超過一百萬,但持續的暴力示威讓人流量銳減,「往屆都有很多家長帶孩子到展館看書,今年人數就很少。」

李家駒強調,香港出版總會希望香港盡早止暴制亂,社會恢復正常秩序。香港出版界及他本人堅定支持「一國兩制」,對於極端示威者污損國旗國徽的行為,是絕對不能容忍的。

他直言 ,近期暴力衝突事件令港人擔憂,也令許多人感慨:香港青年一代對國家了解不夠多,令人感到深入了解香港年輕人的想法、幫助他們樹立正確的價值觀是一件很迫切的事情。香港出版界將盡最大努力,為香港青少年提供更多更好的正面讀物。

「香港各界都十分關心下一代的成長。出版界亦達成共識,正在討論下半年出版更多正面價值觀的讀物,帶給不同年齡段的孩子。」李家駒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