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閒雜人等」襲城大 謀脅校長玩政治

2019-08-22
■一批自稱城大師生校友者發起集會,要求與校長郭位「公開會面」。城市廣播fb圖片■一批自稱城大師生校友者發起集會,要求與校長郭位「公開會面」。城市廣播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社會氣氛緊張,激進大學生多次提出要與大學校長進行所謂「公開會面」,實質是要聚群起哄宣洩情緒,並向大學校長施壓甚至批鬥。昨日,一批自稱為城市大學師生校友者在該校內發起集會,要求校長郭位到場「公開會面」。城大校方質疑,昨日集會夾雜了大多數非城大師生,代表性存疑,並堅決反對任何人利用大學進行政治動員及宣傳,將大學變成政治表演的個人平台。

城大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早前單方面發佈消息,稱已「邀請」郭位於昨日的集會「公開會面」。儘管郭位已明確回覆不會出席,但集會仍「如期」於昨日舉行。

縱暴派摻雜脅迫現身

一批城大的教職員、學生及校友,以及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陳家洛、教協會長馮偉華、香港理工大學社會科學系前副教授何芝君、立法會前議員李卓人、大律師李安然等與城大無關係者均到場更公開發言。教職員協會主席謝永齡等聲言,郭位對社會問題「置之不理」,更將標語貼在郭位辦公室所在的行政大樓門外。

校方質疑集會淪政治騷

城大校方其後以《校園不宜作為政治訴求場地》為題向師生校友發電郵,強調郭位經常於各大小場合與師生各界交流,但大學管理層一致認為,校方與學生在理念上的溝通清晰明白,由學生會進行公開對話無助解決社會問題,也沒有新的討論點,反而會引起並加劇持不同政見及背景的校友師生之間的矛盾,造成更嚴峻的對立。

城大昨晚進一步發放新聞稿強調,尊重和平理性討論議題,但不能容忍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或言語暴力,亦不允許有人乘機把政治紛爭帶入校園,質疑昨日集會夾雜了大多數非城大師生,代表性存疑,校方堅決反對任何人利用大學進行政治動員及宣傳,把大學變成政治表演的個人平台。

城大並提到,校方近日收到大量各種不同意見,許多反對校外人士在校園內從事非教研活動,也反對校長參加欠缺新論又無討論氣氛的公開論壇。因應社會局勢升溫,校方已成立緊急事故應變小組,統籌各學系部門為師生提供適時及適切的支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