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獨人」谷遊行 屈燈柱「𥄫人」

2019-08-23
■資科辦發稿重申,智慧燈柱(見圖)沒有人臉識別功能,亦不能偵測或讀取身份證資料。資料圖片■資科辦發稿重申,智慧燈柱(見圖)沒有人臉識別功能,亦不能偵測或讀取身份證資料。資料圖片

口講「燃點」實「老點」 劉鬖J卸責 隨時「下半場」變暴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獨人」劉鬖J造謠指政府發展智慧燈柱監控市民,更借此煽動市民明日參與觀塘的遊行,該活動昨日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遊行以駿業街遊樂場起步,終點為九龍灣零碳天地。劉鬖J不負責任地稱,遊行有否「後續行動」,「由個別人等自行決定。」有觀塘區議員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出,區內不少商戶及街坊均憂慮遊行會再一次演變成暴力衝擊,希望警方能在亂局出現時即時嚴正執法。

曾多次發起遊行集會最終卻演變成暴力衝擊的劉鬖J昨日表示,已收到警方就明日觀塘遊行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遊行路線幾乎與早前跟警方協商得出的結果一樣,警方批准活動至晚上7時。

劉鬖J昨日聲稱,相信是次獲批「不反對通知書」是基於他在遊行路線上「作出大幅度讓步」,因此遊行路線「未必最理想」,又稱是次遊行以「燃點香港,全民覺醒」為主題,除了促請政府回應所謂「五大訴求」外,同時亦關注區內的智慧燈柱可能被用作「監控用途」。

他聲稱會根據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批出的路線帶領「和平、合法及安全的遊行」,至於遊行後有否其他後續行動,則「要由個別人士自行決定」云云。

陳振彬:有人走偏警應速辦

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表示,雖然今次遊行路線主要經海濱一帶,但不少商戶及居民仍表示十分擔心,「由於物華街及協和街等地方擠迫且人口稠密,他們擔心一旦參與遊行者佔據該處道路,會對出入構成嚴重不便;也有商戶表明若見情況唔對路,會即時關門。」

他續說,許多觀塘區議員均會於明日留守區內留意事態發展,最重要是希望參與遊行者能和平表達訴求,不應將訴求建築在他人痛苦及不便上。他同時促請警方能嚴正執法,一旦發現有人偏離路線便應即時處理,「許多衝突事件正是因一小撮參與遊行者偏離遊行路線,警方卻沒有即時執法造成。」

顏汶羽:市民不願看到亂象

民建聯副秘書長、觀塘區議員顏汶羽表示,尊重市民和平遊行集會的自由,但區內不少街坊均擔心一旦遊行發生暴力場面,會影響他們的出入及交通,因此期望發起人及參與者能確保明日的遊行能和平有序地進行,不要發生暴力情況,影響市民正常生活。他強調,任何亂象均屬市民不願看到,促請政府盡快與不同意見的市民展開對話,吸納意見,收窄分歧,為香港打開新的一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