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環時:英駐港領館僱員被拘因涉嫖娼

2019-08-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外交部周三證實,任職英國駐港總領事館的港人鄭文傑(Simon Cheng)因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被深圳警方行政拘留15天。《環球時報》昨日引述羅湖警方消息指,鄭文傑本月9日在深圳因涉及賣淫嫖娼,被處以行政拘留15天的處罰。

內地警指事主要求不通報家人

報道指,鄭文傑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六十六條有關賣淫及嫖娼的規定,根據規定違者可被罰拘留10天至15天,並罰款5,000元人民幣。報道又指針對有質疑指,內地警方無通報鄭文傑的家屬,羅湖警方回應說,案發後鄭本人提出請求不要通知家人,故根據他的請求,警方依法對其違法行為未予通報其家屬;羅湖警方又強調,中國是法治國家,任何人從事違法犯罪活動,都會受法律懲處。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昨晚在Twitter引述警方消息指出,鄭文傑因嫖娼在深圳被拘留,警方是應被捕本人要求,沒有聯絡他的家人,警方願意降低事件對被捕人名譽的不良影響,但英國外交人士和媒體將他摧毀。

鄭文傑家屬回覆本港媒體查詢時說,不會就報道作回應,又稱「公道自在人心」。而「釋放SIMON CHENG」專頁則形容事件為「被嫖妓」,專頁率先披露鄭文傑失蹤的消息,早前透露鄭文傑8月8日由香港到深圳公幹,晚上從深圳乘搭高鐵回港,在晚上10時許曾透過WhatsApp及微信通知女友,當時聲稱由深圳返港正在過關,其後失去聯絡,翌日家人報警和向香港入境處求助。

事件引發英國外交部以至社會「關注」,並與近期「反修例風波」掛u。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