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看準千禧世代 亞太業務前景佳

2019-08-24

Airbnb在全球發展迅速,在亞太地區尤其明顯,5年前亞太地區的Airbnb出租單位數目只有約10萬,今年已突破100萬大關。Airbnb亞太區總監蕭錦鴻預測,區內共享住宿發展仍在起步階段,中國及印度等國家擁有大量千禧世代年輕人,市場發展空間龐大。

蕭錦鴻5月在新加坡出席旅遊業論壇時提到,亞太地區的Airbnb合共接待逾1億人次旅客,為平台上的房東帶來約100億美元(約782億港元)收入。他表示,在印度、中國、印尼及越南等國家,千禧世代的消費者比例相當高,故相信亞太地區將繼續成為Airbnb業務增長的火車頭。

抗衡日本規管 大舉投資

Airbnb於區內發展亦非一帆風順,例如日本去年6月推出《民泊法》,嚴格規管民宿經營,Airbnb於當地的80%民宿一夜間被下架。但Airbnb今年較早前投資3,000萬美元(約2.35億港元),成功吸引房東加入,入住人數亦有所回升,目前Airbnb房間數目已超過5萬,回復《民泊法》實施前的水平,並相信會繼續增加,形容投資「已有回報」。

Airbnb其中一個開拓房源的辦法,是將出租單位種類多元化,涵蓋精品住宅、服務式住宅等。對於平台未來會否涵蓋大型連鎖酒店,蕭錦源則持保留態度,認為Airbnb要維持獨特形象,繼續提供獨一無二及地道住宿體驗,這正是旅客選擇Airbnb的原因。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