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加網紅培訓營 一周學費2300

2019-08-04

不少人都希望成為網絡紅人,孩子也不例外,一些訓練兒童加入YouTuber行列的培訓營因此應運而生,吸引許多家長為子女報名。有主辦機構指出,希望兒童能學習拍攝影片和剪接技巧、學會製作吸引內容,以及建立具個人特色的「品牌」,從而激發他們的創意,有助個人成長。

今夏其中一個「YouTube培訓營」,由加拿大教學中心Level Up舉辦,每周收費300美元(約2,327港元)。中心創辦人休斯表示,在5年前,他當時11歲的兒子未能成功發展自己的YouTube頻道,影片點擊率不高,同校學生更在影片留下負面評語,令兒子承受極大壓力,休斯決定舉辦培訓營,希望參與的兒童能調整自我期望,「拍攝影片應是一種能讓人樂在其中的興趣,倘若目的是帶來名利,將造成極大壓力」。

家長帕西尼表示,兒子阿德里安12歲時希望創立YouTube頻道,故當時讓他參加影片製作訓練營,帕西尼更參與其中,負責收音和調校燈光,親身支持兒子。阿德里安透過拍攝YouTube影片以練習短片攝錄技巧,至今已在一些國際學生電影比賽贏取獎項。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