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美國】「獨人」被噓爆:別當賣國賊

2019-08-19
■華僑手持單張介紹香港真實情況。網上圖片■華僑手持單張介紹香港真實情況。網上圖片

美國政界連日就香港局勢妄加評論,約300名華人前日在紐約集會,抗衡反修例人士的遊行,高呼「打倒港獨」、「賣國賊」等口號,引來不少居民注視,警員亦到場維持秩序。

前日有反修例人士在紐約發起遊行,大批華人則在馬路對面舉起橫額,並高舉中國國旗,朝遊行人士發出噓聲,叫喊「賣國賊」等字句,亦有人唱起《歌唱祖國》。

批舉英國旗劣行 「香港已回歸」

美國福建公所主席鄭德良指出,不反對人們在美國表達訴求,但批評有人以暴亂手段搞亂香港後,卻到紐約大放厥詞,不能容忍。美洲至孝篤親總公所元老陳家樑表明,反對香港發生的暴力事件,支持香港繁榮穩定、支持香港警察,「不能在香港搞動亂!」

紐約居民李小姐批評,香港有示威人士舉起英國國旗,「還說想回到英國統治?你就是賣國賊。香港已經回歸了,你就是屬於中國,你有訴求可以講,但不能當賣國賊。」

另一名紐約居民左瑞龍表示,最關注的是國家統一,「我們反對港獨、反對台獨。他們(激進示威者)是反對我們,分裂我們中國......我們是一個中國,必定不能分裂。」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