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300菲國華僑集會 聲討反中亂港

2019-08-19

香港文匯報訊 連日來,海外各界持續發聲,重申支持中國政府在香港問題上的立場,譴責香港發生的暴力事件及外部勢力干涉,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警方依法止暴制亂,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據中新社報道,菲律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前日號召菲國華人,於馬尼拉舉行聲討「港獨」集會,批評反中亂港,吸引近300名華僑及中國留學生參加。

菲律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張昭和表示,不少菲律賓華人曾在香港讀書、生活和工作,與香港不但存在民族感情,也有深厚情誼。

張昭和說,香港回歸中國20多年來,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屢獲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然而由本年6月起,香港發生多宗暴力事件,引發世界各地遊客憂慮香港安全,不但影響民生和經濟,也打擊香港的國際形象。

大會會上發表聲明,批評近期香港的非法集結活動,包括衝擊立法會、衝擊中聯辦、污損國徽、侮辱國旗、癱瘓機場、圍毆旅客等,表示極大憤慨。聲明稱,海內外中華兒女絕不容忍「港獨」勾結反華勢力,破壞香港法治,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危害中國國家主權,要求外國勢力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

羅剛:堅定不移 挺依法施政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參贊兼總領事羅剛表示,中國政府和人民完全有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統一,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將繼續堅定不移地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特首依法施政,支持特區警隊和執法、司法機關嚴正執法、公正司法。

顏天祿:籲「同舟共濟」反暴力

馬來西亞中國公共關係協會副會長顏天祿批評,激進暴力分子的行為,損害香港多代人累積的發展成果,也阻礙香港發展,呼籲愛國愛港人士展現「同舟共濟」的情懷和擔當,旗幟鮮明地反對暴力、抵制暴力。

高維澤:不許「獨」勢力興風作浪

另據新華社報道,菲律賓香港商會副會長高維澤亦表示,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決不允許分裂國家的「港獨」勢力興風作浪,決不允許個別人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陰謀得逞。香港過去和現在的發展一直與祖國的發展密切相關,一個繁榮穩定的香港是所有香港人的共同目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