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網紅時間表」 父母砌形象突圍

2019-08-04

網絡營銷市場近年蓬勃發展,部分家長會在網上分享年幼子女的生活點滴,將他們打造成網上紅人,藉此吸引商家合作推銷產品,從中賺取廣告費。有專家認為,網絡紅人愈來愈多,要令兒童在網上迅速打響名堂,家長需凸顯兒童純真自然的一面,帖文或影片內容應選擇「合家歡」類型。

澳洲迪肯大學數碼人類學家阿比丁指出,由於成年網紅大多以浮誇方式吸引外界注目,家長要為子女在網上塑造軟性的形象,盡量展示子女生活中真實和率性的時刻,令其帖文和影片內容變得更「貼地」和親民,使兒童在Instagram(ig)等社交平台建立與別不同的個人品牌,例如影片和相片以擺設了植物的白色牆壁為背景,予人「柔和」感覺,以及拍攝父母和子女嬉戲玩樂的時光。

由於部分父母刻意打造子女為網紅,精心安排子女的每日生活,務求吸引網民最大關注,結果令子女變成「呃Like」的工具,加上兒童過早成名會嚴重影響他們的成長。有家長亦開始察覺這問題,不再動輒將子女的生活在網上公開,盡可能給予他們私人空間。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