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港警赴京同慶 港胞聯歡同行

2019-08-30
■ 包括香港同胞等10萬多各界群眾將參加國慶70周年群眾遊行。圖為國慶60周年巡遊上香港彩車。 資料圖片■ 包括香港同胞等10萬多各界群眾將參加國慶70周年群眾遊行。圖為國慶60周年巡遊上香港彩車。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本次國慶70周年系列慶祝活動精彩紛呈,其中群眾遊行和文藝演出將有港澳台同胞積極參與。此外,據《環球時報》報道,香港警隊已收到邀請,部分警員將會在十一期間赴京參加國慶慶典相關活動,包括近日在香港處理暴亂事件中負傷的警員,如7月30日晚在暴徒圍堵香港葵涌警署時負傷的「光頭警長」劉Sir等。

快遞哥廣場大媽亮相

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杜飛進介紹,這次群眾遊行和聯歡活動,將以「自由、生動、歡愉、活潑」的形式來展現。遊行群眾涵蓋各行各業、各族各界,既包括工人、農民、教師、學生、醫生、公務員等各領域的群眾代表,又包括快遞小哥、廣場舞大媽、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等新興領域的群眾代表,還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和外國友好人士代表等。

此外,文旅部副部長李群透露,10月1日晚舉辦的文藝晚會上,匯聚了全國優秀的老中青藝術家,其中有很多大家熟悉的知名藝術家,也有很多近幾年嶄露頭角的藝術新秀。按照慣例,本次晚會還有來自港澳和台灣地區的熱愛祖國、維護「一國兩制」和祖國和平統一的藝術家,他們將與內地藝術家們共同演繹一台高水平的文藝晚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