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臨港新區展示無人駕駛

2019-08-30
■一名觀眾在大會上體驗未來駕駛。香港文匯報記者 孔雯瓊  攝■一名觀眾在大會上體驗未來駕駛。香港文匯報記者 孔雯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會設立了「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無人駕駛」展位。據悉,臨港新片區揭牌後,首個大動作便是智能網聯汽車綜合測試示範區開園。

上海臨港智能網聯汽車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綜合管理部部長助理葉忍之表示,臨港新片區在陸海空無人系統綜合示範區建設中,繼劃定總長26.1公里的無人駕駛開放測試道路以後,3.2平方公里的封閉測試區也基本建成。

「30個功能場景、超過130個邏輯場景,包括國內最長的500米鋼結構隧道,模擬降雨可至大暴雨的環境,這些豐富多樣的無人駕駛測試場景,我們都可以為企業提供。」

目前已經來臨港測試的企業有上汽集團,圖森未來等,從乘用車到商用車均有測試。此外,臨港新片區吸引了包括特斯拉、科大訊飛、地平線、商湯科技等眾多國內外行業領軍企業落戶,逐步形成自動駕駛產業的集聚態勢。

該展位上的另一參展商--致力研究無人駕駛卡車的圖森未來公司表示,在臨港新片區的政策紅利下,無人駕駛卡車商業化的時間會提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