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智慧消防」 為大會保駕護航

2019-08-30
■世界人工智能大會昨日在滬正式開幕。圖為一名觀眾在微軟展台參觀。 新華社■世界人工智能大會昨日在滬正式開幕。圖為一名觀眾在微軟展台參觀。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靜安政務大腦」展位負責人湯舸表示,AI可輔助人口與設施配套資源預測,從而提示社會發展中可能會出現的情況,幫助政府部門制訂和修正規劃決策,適用於就學、養老、勞動力分配、招商等方面。

除人口問題外,城市安全亦可放心交給AI管理。香港文匯報記者在另一個展台上看到上海棣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帶來一款智慧消防方案,可有效幫助社區、商務樓宇以及多個公共場所「防患於未然」,2秒內識別火星、火苗、煙霧等。據悉,該方案已運用於本次大會場館。展台工作人員張宇偉稱,以前這樣規模的大會至少需要30名專職保安巡邏防火;但啟用AI後,只需5名專職保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