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籃公佈世盃名單 易建聯周琦領銜

2019-08-30
■易建聯(左)在上周的熱身賽中率國籃迎戰巴西。 中新社■易建聯(左)在上周的熱身賽中率國籃迎戰巴西。 中新社

2019籃球世界盃明起在北京、上海、南京、佛山、東莞、武漢、廣州及深圳內地八大城市全面展開,坐擁主場之利的中國男籃昨公佈了12人大軍名單,易建聯、周琦及郭艾倫等名將均榜上有名,不過可惜的是丁彥雨航及周鵬因傷未有入選,受傷病問題困擾下要在今次大賽作出突破並非易事。

經歷了2004及2008奧運兩度殺入前八,中國男籃近10年一直未能在世界大賽再作突破,2012及2016兩屆奧運更是10戰未嘗一勝。作為今屆世界盃東道主,中國男籃希望在主場之利的帶動下再上高峰。球隊不但為今屆賽事作出較長時間的集訓,更多次約戰巴西等勁旅協助備戰,而昨日宣佈的12人參賽名單亦基本上是最強陣容,當中包括經驗豐富的易建聯、曾在NBA上陣的周琦以及近年進步神速的郭艾倫及王哲林。

身處A組的中國男籃同組對手有科特迪瓦、波蘭及委內瑞拉,籤運不俗下應可順利出線,惟要擔心的是球隊的傷病問題,丁彥雨航及周鵬的受傷落選對球隊實力有一定削弱,加上周琦、郭艾倫及易建聯亦有不同程度的傷患在身,主帥李楠需要更小心分配一眾主力的上陣時間。

中國男籃將於明晚首戰硬撼科特迪瓦,由於今屆世界盃成績最佳的亞洲球隊將可自動晉身東京奧運,主場作戰加上明確目標,相信球隊會更有動力爭取佳績。■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