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遇截查拒解釋 方仲賢疑「博拉」

2019-09-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自6月9日至今,警方合共拘捕1,140人。其中前晚,警方在旺角共拘捕23人涉嫌非法集結,並在鯉魚門廣場、樂富港鐵站及荔景港鐵站,以藏有攻擊性武器、違反港鐵禁制令等,拘捕8人,行動中兩名警員受傷。另外,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當晚涉盜竊,疑「博拉」上鏡,拒絕向警員解釋他人銀包的來源,被帶返警署後,經警方調查獲無條件釋放。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表示,警方前日早上在樂富港鐵站制服暴徒期間,對方猛烈掙扎導致兩名警員受傷,警員已出院,涉案者以襲警及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

另外,當晚浸大學生會會長方仲賢於旺角涉盜竊被捕,旺角警區指揮官韋能治表示,方仲賢昨午已獲無條件釋放。韋能治稱,事發時警方已多次給方仲賢機會解釋,但方拒絕,所以將他帶往警署作進一步調查,警方後來找到銀包物主。此外當晚有男子隔住一條馬路斥罵警員,後被警方制服及拘捕,韋能治表示,警方一向依法辦事,尊重市民和平表達意見的權利,但當時男子大叫有可能影響現場局面,涉案男子因涉嫌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案件正在調查並會索取律政司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