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暴徒太子殺落油尖 縱火堵路打人

2019-09-07
■暴徒於旺角油麻地沿途周圍縱火,大火吞噬街道。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暴徒於旺角油麻地沿途周圍縱火,大火吞噬街道。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先圍警署再毀旺角站 毆街坊追上民居砸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數千暴徒借8月31日太子站有「6人死亡」彌天大謊,昨晚喪心病狂在西九龍再掀「暴潮」,先圍攻旺角警署,再硬闖太子站和旺角大肆破壞,警方發射布袋彈和催淚彈驅散。暴徒由太子、旺角向油尖「大暴走」,沿途在多處放火、堵路及搗毀交通燈,更周街毆打市民,甚至追上民居砸門報復。警方凌晨開始驅散行動。

警員在8月31日於太子站圍捕暴徒後,縱暴派文宣即造謠稱有6人當晚被警員「打死、咬斷頸」,更被「毀屍滅跡」,更連日號召黑衣人到太子站和旺角警署搞破壞。昨日,一批人就到太子站要求港鐵交出當晚的閉路電視片段以「還原真相」。

包圍警署辱警挑釁

由於聚集者越來越多,昨日下午5時許,港鐵宣佈封閉太子站。大批黑衣暴徒即移到地面,包圍旺角警署叫囂,其間不斷有人加入,有人帶備鮮花到站外「悼念」,有人則摺冥鏹紙鶴。

約1小時後,警署外一帶已聚集數千人,不斷有人以鐳射槍照向警署窗戶及警員,更大聲唱有侮辱警員的改編歌進行挑釁。大批防暴警在警署內佈防及一度舉起藍旗示警。其間,警署外有一名白衣男子被誣衊帶刀,他即高舉雙手面斥暴徒誣衊,結果被黑衣男女圍毆。白衣男一度負傷向一名黑衣男還擊,防暴警由警署衝出將白衣人勸離,並護送他入警署暫避。

燒熔閘門進站破壞

晚上7時起,暴徒逐斬將暴力升級,除在警署外燒衣、撒溪錢及在外牆噴寫侮辱字句外,又走出警署對開太子道西、彌敦道及西洋菜南街堵路,更架起傘陣與警方對峙,其中一名暴徒更爬上一樓拆痁絡p閉路電視。防暴警於報案室門外舉旗示警無效發射布袋彈,有布袋彈擊中停泊在西洋菜南街與太子道西交界一輛九巴。同一時間,有暴徒用燒焊火槍,燒熔太子站C1出口鐵閘門鎖,並搗破鐵閘闖入站內打爛指示牌和反光鏡等,然後迅速逃離。

晚上9時許,警方舉起黑旗警告無效,近百名速龍小隊及防暴警展開驅散行動,分別發射布袋彈及施放催淚彈令暴徒四散亂竄;其間大批暴徒向旺角方向逃走,沿途在西洋菜南街、山東街、登打士街等放火燒雜物及堵塞馬路,消防員需要趕至射水撲熄大火,沿路的商舖紛紛落閘關門。

有暴徒其後闖入港鐵旺角站再大肆破壞,將自助售票機、出入口閘機及指示牌全部砸牷A又拖出消防喉在站內四處射水,乘客爭相走避,港鐵宣佈旺角站也要關閉。

市民遭追打需送院

晚上10時許,當警方驅散行動掃蕩過廣東道近乃路臣街後,暴徒更將洩憤目標轉向街坊,有目擊者稱,一對相信為夫婦的男女街坊返家途中,因出言指責暴徒,即被多名暴徒以鐵通、垃圾筒等施襲,紅衣男在附近排檔取來菜刀揮舞,雙方激烈搏鬥,夫婦且戰且退,逃回唐樓住宅,暴徒竟追上樓將其大門砸毀,其後救護員到場將受傷紅衣男送院。

直至深夜11時,禍亂由太子、旺角一直蔓延至油麻地,大批暴徒聚集在窩打老道堵路破壞,拆珚藽靻K欄攔阻油麻地站入口及破壞港鐵站外的燈箱,噴字塗鴉及擊珙謎等,油麻地站在晚上11時半也被迫關閉。暴徒更破壞彌敦道運輸署道路監察系統的閉路電視,並集結在油麻地和佐敦一帶。警方凌晨開始驅散行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