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德足重新部署 拒再敗「北」

2019-09-09
■德國前鋒基拿比近幾場國際賽腳風頗順。  美聯社■德國前鋒基拿比近幾場國際賽腳風頗順。 美聯社

歐國外榜首戰 汲取對荷蘭新敗教訓

德國隊遭逢新敗,被北愛爾蘭搶去小組榜首位置,令到今場歐洲國家盃外圍賽(歐國外)C組榜首戰更加重要。北愛暫時4戰全勝,是役更有主場之利,劍指三分的德足教頭路維相信會作出相應戰術調整。(有線602及662台周二2:45a.m.直播)

日前C組的兩強對壘,起步三輪全勝的德國隊於一度領先之下,結果主場以2:4不敵荷蘭。路維在球隊領先之後眼見勢色不對,卻未有及時調動,即使換入中場根度簡和夏維斯試圖加強中場控制,卻起不到預期中的效果。

展望今場榜首戰,路維將會在踢法上作調整,但相信仍會給予去仗犯下不少錯誤的中堅莊拿芬泰希,以及歷卡斯蘇尼這兩位年輕守將戴罪立功和累積經驗的機會。中前場方面,近來國際賽入球收穫頗豐的拜仁慕尼黑前鋒基拿比,與馬高列奧斯、卻奧斯、甘美治和舒侯斯,都繼續會是德足爭勝的重心人物。

領先德國3分列C組頭名的北愛,大軍名單內中前場大都在英格蘭頂級以下的聯賽球會搵食,而防線則由幾名英超兵擔大旗,包括李斯特城的莊尼伊雲斯、屈福特的卡夫卡特與諾域治小將查馬李維士,因此球隊球風亦較保守。小組兩循環合計在愛沙尼亞及白俄羅斯身上取得四連勝,但球差都是一球起兩球止。

戰術上,假如德足能藉勢搶贏中場,陷於被動的北愛很可能無法招架得住。而上屆世界盃外圍賽,兩循環對陣北愛,「日耳曼戰車」先後主場贏2:0及作客拿得3:1而回。對贏北愛爾蘭頗有心得的路維,本仗賽前說:「北愛踢很多長傳攻勢,防線會退得較後,我們需要在戰術上考慮一些其他的想法。」

「橙軍」強攻愛沙尼亞

以2勝1負積6分排在C組第3位的荷蘭,作客面對小組4連敗的愛沙尼亞,預計不難再下一城,上仗反勝德國表現出色的中場法蘭基迪莊、韋拿杜姆和後備建功的當耶爾馬倫等「橙軍」兵,誓力求再添「士哥」(有線601及661台周二2:45a.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