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一年大飛躍 安達絲古圓夢

2019-09-09
■安達絲古毫不怯場。  美聯社■安達絲古毫不怯場。 美聯社

年初印第安韋爾斯賽,安達絲古以外卡身份勇奪冠軍,美網前的羅渣士盃女網賽,她也強勢奪冠。很多專家都認為她遲早會問鼎大滿貫冠軍,但誰也沒想到會這麼快。

細威的教練穆拉托格盧對安達絲古印象極為深刻:「她擁有世界第一必須具備的東西,進攻中擁有全套武器,幾可說是完美的打法,身體條件也很好,意志堅定,極其自信。」安達絲古球風和細威很相似,發球兇猛、底線攻擊強勁有力且精準、力圖短時間內解決戰鬥等,在處境不利時也擁有頑強意志。

打法仿效細威 永不言敗

「包括我在內很多人都很敬仰細威,她影響了太多球手,是真正的冠軍。各方面我都在刻意模仿她。」安達絲古曾說:「我對網球非常熱愛,願為其傾盡所有,這種熱愛似乎是與生俱來。我討厭失敗的感覺,對自己期望很高,這種壓力反而激發出鬥志。」

父母來自羅馬尼亞的安達絲古回憶說:「16歲那年,有次我贏了青少年賽冠軍,給自己畫了一張美網冠軍獎金支票。」這次她真的夢想成真,拿到385萬美元的冠軍獎金。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