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細威自嘆表現失準 加拿大新星美網封后

2019-09-09
■安達絲古親吻獎盃。 法新社■安達絲古親吻獎盃。 法新社

美國網球公開賽昨日女單決賽,加拿大19歲新星安達絲古以6:3、7:5戰勝美國巨星莎蓮娜威廉絲,獲得職業生涯首個、也是加拿大球手首個大滿貫賽單打冠軍。

去年連美網外圍賽都過不了,一年後卻加冕美網冠軍,安達絲古直呼不可思議:「千言萬語也無法表達我現在的情緒,這一刻就是夢想成真。為實現夢想我非常刻苦,告訴自己永不要放棄,認真對待每場比賽就有機會。」

初登大滿貫決賽,又是對陣有主場優勢的23個大滿貫冠軍得主「細威」,安達絲古的大力發球和底線精準的擊球,都顯示出與年齡不符的老練。本月底將滿38歲的細威則力不從心,全場犯下33次非受壓失誤。

首盤細威在自己首個發球局就在連續數次出現非受壓失誤後很快遭破發,最後一分還雙錯誤,安達絲古在自己發球局則一直很穩定。第7局細威發球局,她接連挽救五個破發點後艱難保發,隨後一局安達絲古保發後領先5:3。第9局細威非保不可的發球局,安達絲古一記正手強攻迫出盤點,隨後細威又雙錯誤讓對手拿下首盤。

第二盤安達絲古首個發球局保發後,細威在隨後發球局連失四分讓對手再次破發,最後一分又是雙錯誤送分。第3局細威終於破了安達絲古發球局,但後者沒自亂陣腳,兩次破發領先5:1。細威回敬兩次破發後追成5:5,安達絲古最後兩局連保帶破贏7:5。

復出後大滿貫決賽四度失冠

細威在2017年誕女、2018年復出後,一直希望能追平澳洲名宿葛特保持的女單24個大滿貫冠軍的紀錄,結果卻連續四次在大滿貫決賽同冠軍失諸交臂。「安達絲古表現非常好,」細威賽後說:「你們熟悉的那個細威今天根本沒來。」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