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5主謀2021年始受審 最高可判死刑

2019-09-11

「911」襲擊至今已經18年,但被控策劃襲擊的5名涉嫌恐怖分子至今未正式送上法庭受審。美國軍事委員會早前便宣佈,將於2021年初在古巴的美軍關塔那摩灣監獄,對「911」主謀穆罕默德(一般以全名簡寫「KSM」為稱呼)和其餘4人進行審訊,5人最高刑罰將為死刑。

對KSM的審訊將於2021年1月11日正式開始,由於KSM從2003年被捕起曾多次受到中情局嚴刑逼供,包括多達183次「水刑」,辯方律師揚言會以此為抗辯理由,反駁指控。

KSM於1964年至1965年之間生於科威特,早年曾到美國留學,並在畢業後前往阿富汗參加蘇阿戰爭,最終成為「基地」恐怖組織的高級成員。「911」襲擊後他被美國視為襲擊主謀之一,2003年在巴基斯坦境內被美巴兩國情報部門合力拘捕,2006年底被移送至關塔那摩灣監獄。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