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河童與德媒「唔夾口供」露「獨」相

2019-09-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賣港縱暴派頭目之一、「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河童)在保釋期間赴德賣港,一朝得意忘形,終於原形畢露。昨日,他在德國接受「德國之聲」訪問後,「德國之聲」以「黃之鋒: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為標題發出報道,惟黃之鋒即刻在facebook平台上「澄清」自己不是這個意思;而「香港眾志」亦即刻在公共平台發文強調:「我們認為,香港並非中國的香港」云云。多位政界人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黃之鋒此前否認自己「港獨」,如今卻否認「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根本是前後矛盾,「港獨」本性暴露無疑,更凸顯他為了一己政治目的,出賣香港出賣港人的真實嘴臉。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批評,黃之鋒前後矛盾的表述「足見其真實內心是不承認自己國家,這還不是支持『港獨』?」他續說,像黃之鋒這樣不守法的人,無論去什麼國家,違法都會被追責。「正如他此前去泰國和馬來西亞,兩個國家都拒絕其入境。」

港區人大代表顏寶鈴批評,黃之鋒「港獨」本質暴露無遺,為謀求自己的政治利益,不僅違反法治,更不顧全香港人的民生福祉,若再執迷不悔,定成為香港千古罪人;黃之鋒必須懸崖勒馬,不要再教壞、累及香港年輕人。

港區人大代表張俊勇直言,黃之鋒在德國倡「獨」,又極力誣衊香港、誣衊香港警方,完全是在以假信息欺騙國際社會,甚至是挑撥國家與國家之間的關係,出賣香港、出賣香港人,甚至傷害自己國家,「可以說是罪大惡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