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黃師」帶學生遮右眼拍煽情照

2019-09-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爆眼」少女事件不斷被發酵,當事人拒絕讓警方查明真相更帶起重重疑點,惟縱暴派卻不斷散播謠言未審先判聲言要警方「以眼還眼」,並以此向年輕人洗腦。近日網上流傳一幅中學班照,有教師與10多名學生一同以右手掩眼,被指是「聲援」該少女藉以煽動仇警,引來輿論批評。香港文匯報隨即向校方查詢,校方表示會認真處理,約見有關老師了解事件,不偏不倚地跟進。

該幅班相來自五旬節中學,照片中除了兩名學生外,班主任及19名學生手掩右眼,被指呼應近日「爆眼」少女事件。學生在事實不明下急於作政治表態,惟「黃師」沒有阻止,反而「打成一片」,形同鼓勵學生罔顧事實未審先判。

校方:交危機小組處理

香港文匯報昨日向五旬節中學查詢,其後該校於學校網頁發聲明指,該照片引來不少人士關注學校政治立場,亦收到相關查詢及投訴。聲明強調學校是促進學生學習和成長的地方,讓學生慎思明辨、尊重多元和溝通共融,不贊成把政治爭議帶入校園。

就相片一事,校方表示會認真處理,約見老師了解,不偏不倚地跟進。校方亦已即時啟動危機處理小組,由教育心理學家、校內教師及學校社工為有需要的師生提供情緒支援。

事件引起大量網民批評,「HeeYap」直言「所以香港最失敗就是教育,可悲」;「Ping Yuen Yu」則說「老師老屈,學生有樣學樣!」亦有網民對沒掩眼的二人表示讚賞,「Jeff Leung」說:「仲有兩個係清醒,不算差」;「Sunny Mo」表示,「看到人群裡有勇敢的不做手勢的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