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上合媒體團訪華 驚歎中國發展快

2019-09-15
■上合媒體團代表參觀港珠澳大橋。   香港文匯報深圳傳真■上合媒體團代表參觀港珠澳大橋。 香港文匯報深圳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上海合作組織國家媒體代表團30多位媒體代表日前在中國四個城市進行訪問。據悉,媒體團受中國外交部邀請,由上合組織成員國、觀察員國、對話夥伴國等18個國家的30多位媒體代表組成。該活動由上合組織睦鄰友好合作委員會承辦,旨在推動上合組織國家間媒體合作和交流,增進上合組織國家新聞界對我國發展動態的了解和認知。參訪的媒體代表紛紛表示,中國發展速度之快令人印象深刻,期待未來國家和中國能有更多合作項目。

中秋聯歡感受傳統

代表團先後訪問了北京、西安、珠海、深圳四個城市。在珠海,代表團一行參觀了港珠澳大橋,隨後前往深圳參訪順豐集團及南方科技大學。值中國傳統中秋佳節,代表團一行還在南方科技大學與學生們進行中秋聯歡活動,感受中國傳統文化氣氛。

《印度快報》編輯高新表示,中國發展速度非常快,尤其是深圳。他參觀了順豐集團就是從一個勞動密集型企業成功轉變為科技密集型企業,高效運作,井然有序。在參觀南方科技大學時,大學的環境、師資力量和教學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表示,印度和中國一樣也是文明古國,這幾年發展很快,希望中國和印度有很多方面可以加強交流合作。

港珠澳橋令人震撼

白俄羅斯廣電公司電視新聞台編輯尤麗婭.羅曼諾娃則對中國的濃厚人文氣氛感觸頗深,她說,參觀的幾個城市,都有很多摩天大樓,交通發達,往來便利,感受到城市對於市民的舒適度的考慮和安排。參觀南方科技大學時,得知老師和學生得到國家很好的照顧,讓他們可以專心學習科研。港珠澳大橋整個工程則讓她感到十分震撼,她對整個行程得到的熱情友好招待表示感激,她說,「我喜歡中國,希望還能再來中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