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網民轟刑期過輕 偏袒富有白人

2019-09-15
■南加州大學■南加州大學

荷里活女星菲莉絲蒂夏夫曼因透過行賄協助女兒入讀大學,被判監禁14日,但不少網民質疑判刑過輕,認為因她是白人及富裕人士而擁有特權,並以1980年代美國一名黑人男子,在麵包店偷竊50美元(約389港元)而被判囚36年的案件為例,凸顯判決偏頗。

菲莉絲蒂夏夫曼將在加州都柏林市聯邦監獄服刑,由於該座監獄專門收押女囚犯,且鄰近全年氣候溫和的三藩市灣區,故被視為全美「最舒適」監獄之一。有網民語帶諷刺地說,「坦白說,我真的擔心她。這麼長的刑期真的能夠影響一個人」,以及「黑人們,你可曾聽聞只有兩周的刑期?」部分網民笑說,菲莉絲蒂夏夫曼可就自己的入獄經歷出售電影拍攝版權,賺取數百萬美元。

另外,美劇《歡樂滿屋》女星Lori Loughlin被指支付50萬美元(約389萬港元)賄款,令兩名女兒可入讀南加州大學,由於她未有認罪,加上涉及巨額賄款,估計面臨較菲莉絲蒂夏夫曼更長的刑期。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