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多里安」過後 巴哈馬再受熱帶風暴威脅

2019-09-15
■巴哈馬早前遭「多里安」吹襲,有建築物被毀。 法新社■巴哈馬早前遭「多里安」吹襲,有建築物被毀。 法新社

5級颶風「多里安」早前吹襲加勒比海國家巴哈馬,造成最少50人罹難及約1,300人失蹤後,熱帶風暴「溫貝托」昨日逼近巴哈馬,開始帶來狂風暴雨,勢阻礙災區救援工作。

在當地時間昨日早上,「溫貝托」集結於巴哈馬阿巴科群島以東約45公里,以時速11公里向西北方向移動,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85公里,估計今晚增強為颶風,但相信不會掀起猛烈風暴潮,威力亦不及「多里安」。氣象部門預計,「溫貝托」會停留在美國佛羅里達州東部對開海域,佛州暫時不會受影響。

早前嚴重受災的大巴哈馬島和阿科巴島,均在「溫貝托」移動路徑下,預計部分地區會錄得約15厘米雨量,廣泛地區或出現洪災。由於當地不少建築物遭「多里安」肆虐後結構不穩,當局擔心建築物無法承受「溫貝托」的強風而倒塌。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