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白宮證反恐行動殺拉登子

2019-09-15

美國白宮昨日發表聲明稱,恐怖組織「基地」已故頭目拉登的兒子哈姆扎,已在美國的反恐行動中被殺。

聲明指出,美軍在阿富汗與巴基斯坦接壤邊境進行反恐行動,殺死哈姆扎,指殲滅哈姆扎不但削弱「基地」的重要領導能力及與拉登的象徵性聯繫,更破壞該組織的運作能力,但聲明未有說明美軍進行反恐行動的時間。

美國傳媒於7月底和8月初引述情報官員透露,哈姆扎在過去兩年間牽涉美軍的行動中被殺,美國防長埃斯珀上月亦證實哈姆扎已死亡,但總統特朗普未有公開證實消息。

年約30歲的哈姆扎是「基地」高層人物,被外界稱為「聖戰王儲」,曾多次發佈短片和錄音訊息,號召向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發動襲擊,為2011年在巴基斯坦被美軍擊斃的拉登報仇。此外,哈姆扎被視為「基地」新一代領袖,有助吸納年輕人加入組織。美國今年2月懸紅100萬美元(約782萬港元),追緝哈姆扎。

■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