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出身軍事情報世家 中學曾入侵校網

2019-09-15

36歲的斯諾登在書中亦自揭身世,原來他來自軍事和情報世家,祖父是聯邦調查局(FBI)探員,母親在國家安全局(NSA)任職文員,父親則是海岸防衛隊成員。斯諾登加入國安局前,也曾在陸軍服役。

斯諾登1983年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出生,在當地度過童年,後來搬到華盛頓市郊。斯諾登自小對科技產生濃厚興趣,曾把家中的任天堂遊戲機拆掉再重新組裝,升讀中學後更入侵學校電腦系統,盜取課程內容,後來甚至成為業餘黑客,曾入侵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LANL)伺服器。

斯諾登最後獲國安局招攬加入,盡情發揮專長,在22歲時已獲得閱覽最高機密的權限。他表示完全支持防衛性質及針對性的監控,但華府毫無差別地收集並儲存所有國民的網上活動數據,令他意識到科技監控的可怕,決定成為洩密者。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