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仇警醫護」揚言虐待入院警員

2019-09-17
■8月13日,伊利沙伯醫院有醫護人員參與靜坐集會。資料圖片■8月13日,伊利沙伯醫院有醫護人員參與靜坐集會。資料圖片

作為一名醫護人員,理應無時無刻以傷病者為先,但一場借反修例為名掀起的風波卻令部分醫護人員瞎了眼、埋沒了良心。曾有公立醫院醫護人員在工作期間多次以「狗」稱呼警員,又搬走他們的座椅;亦有醫護人員抹黑警方「無法無天」,發起於醫院內默站及集會行動,影響醫院運作。網上更流傳一段由護士發表的「仇警」言論,稱警察「唔識聽人話」及「垃圾」,更聲言如有警察入院一定喪搓(心外壓急救)對方云云,網民對此狠批其言論冷血。

駐院警員屢遭醫護羞辱

警方於連月來的暴力衝擊中克盡己職,以適當武力處理事件,卻被部分人指使用「過分武力」,當中更包括理應公正不阿地救人及保持政治中立的公立醫院醫護人員。警方月前便曾將在伊利沙伯醫院和仁濟醫院警崗駐守的警員調離,以減少「醫警」間不必要的摩擦,原因是該兩所醫院的駐守警員受到言語上的不禮貌侮辱,包括醫護人員多次在工作期間稱呼警員為「狗」,有人搬走警員的座椅等。

另外,過去一段日子多次有醫護人員於公立醫院內舉行集會及默站,其中不少人戴上黑色口罩,也有人戴頭盔,更有人以紗布遮蓋右眼,未審先判地稱一名少女在暴力衝擊現場是被警員射傷眼部。他們又手持寫有指稱警方「企圖謀殺香港市民」的標語,更高叫「香港警察,知法犯法」、「警察暴力,可恥至極」等口號。醫院管理局當時重申,公立醫院並非舉行公眾集會的合適場地,因或會影響醫院運作及病人服務。

網上亦曾流傳一段「伊利沙伯醫院註冊護士」所發表的「仇警」言論,稱警察「唔識聽人話」及「垃圾」,更聲言如有警察入院,「我一定喪搓(心外壓急救)你,生Tube你,插foley(導尿管)係(騿^條尿道中間打balloon,做OT(職業治療)唔落麻醉藥。」 不少網民看罷狠批其言論冷血,不配當護士,簡直是醫護人員恥辱,更擔心病人生命受威脅,認為應將之永久釘牌。

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早前表示,任何暴力都必須譴責,他希望香港所有醫護人員能秉承沙士時期的醫護精神,無論任何情況之下,都謹守崗位。■香港文匯報記者 鍾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