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年婦被控襲警 禁踏足沙田站

2019-09-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港鐵沙田站本月7日再有暴徒聚集及毀壞站內售票機,警方當場拘捕多人,其中一名上周六(14日)返港在機場被捕的公司女經理,被控一項襲警罪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毋須答辯,控方申請押後以待進一步調查。裁判官批准被告保釋至10月28日再提訊,在港期間須遵守宵禁令和禁足令,但可因工作原因離港。

女被告劉婉玲(45歲),任職公司經理。她被控本月7日在沙田港鐵站用月餅罐和雨傘襲擊警務人員劉俊豪。控方不反對被告保釋,指需時研究閉路電視片段和取閱月餅盒和雨傘的鑑證報告。根據控方案情,受傷警員劉俊豪遇襲後曾嘔吐和感到暈眩。

辯方的代表大律師李煒鍵申請保釋時透露,被告主管公司位於越南的電子產品廠房,被告逢周一至五都要前往越南出差,但其職位暫時難以由其他人頂替。

主任裁判官錢禮最終批准被告以3,000元,保釋至10月28日再提訊,其間被告除乘車外不得踏足沙田港鐵站。錢官亦批准被告可因工作理由,每周一至周五離港,但每周六早上6時至9時須到沙田警署報到,以及披露公幹外遊的詳情,另外在港期間須遵守宵禁令,即每晚10時至翌日清晨6時留在報稱的地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