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兩地民眾有話說

2019-09-20

港青

郭先生:深江高鐵將讓港人到粵西、西南地區更便捷,而深圳西麗站與在建的贛深高鐵(京九高鐵廣東段)交匯,連通香港;還新建聯絡線與深圳北站連接,進一步駁通廣深港高鐵,這使到港人北上擁有四通八達的高鐵網。

廣州市民

黎先生:深江高鐵建設,讓大灣區高鐵網絡更完善。譬如在江門站規劃新建聯絡線接上廣珠城軌新會站,與廣州南站實現貫通。而該高鐵南沙站的優勢凸顯,匯聚至少4條高鐵城軌線,成為廣州又一交通樞紐。

中山市民

張先生:深江高鐵為中山「賦能」,成為深中通道之後,中山與珠江東岸城市取得快速聯繫的又一補充。這條跨越伶仃洋直連深港的快速通道,將讓中山居民更快捷融入灣區生活圈。

江門市民

鄒先生:江門在大灣區屬後發地區,繼廣珠城軌、江門至湛江高鐵之後,深江高鐵讓江門高鐵網進一步完善,而江門站規劃可望成為珠江西岸綜合交通樞紐,這有利於江門地區加速發展。

■文、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方俊明 江門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