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粵劇申遺十周年慶典 菁英傳承上演兩齣精萃武場戲

2019-09-22

今年是粵劇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十周年,西九文化區特舉辦連串「粵劇申遺十周年慶典」節目,已於九月十五日推出菁英傳承劇目展演,日夜場分演兩齣南派藝術精萃武場劇目︰《武松》、《枇杷山上英雄血》。

南派武藝是粵劇傳統的武場演繹功架,在上述兩齣戲中有特別的演出場次,而劇情故事相當充實的《枇杷山上英雄血》是很受歡迎的劇目,今次主辦單位邀得文武全才的李龍演劇中主要角色關文虎、新秀杜詠心演關文舉、尹飛燕飾程小菊、阮兆輝反串演關夫人、郭啟煇演關父、林子青演趙冰霞、鳳飛兒演關妹。

此劇有很多場文及武場的爭拗,其中當然以尾場文虎文舉枇杷山上決鬥為最激烈,而一般觀眾喜看祖先堂上的母子爭拗、奪嫂追殺這一場戲,李龍與花旦尹飛燕演的小菊、阮兆輝演的關夫人及演文舉的杜詠心都有不同的武藝表現,獲得喝彩聲不斷。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