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慶祝國慶70周年特輯 > 正文

只有做好「武統」準備 「和統」才有希望

2019-10-01
■盧文端出席全國兩會時受到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親切接見■盧文端出席全國兩會時受到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親切接見

作為中國僑聯副主席、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時刻關注祖國的統一大業。在他看來,只有祖國統一,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要實現祖國和平統一,要一手軟一手硬,強大的經濟實力才是和平統一的保證,沒有「武統」就沒有「和統」,只有做好「武統」準備,「和統」才有希望,統一才有保證。

盧文端認為,「一國兩制」是香港最大優勢,也是香港繁榮穩定的主因之一。香港回歸後原有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保持不變,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依靠國家支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兩地之間的合作也得以促進,廣泛參與對外事務,擔當國家與國際之間的橋樑等,這些事實當然對台灣有啟示意義。

香港率先實行「一國兩制」的成功經驗依然適用「兩制」台灣方案,台灣統一無論在國家還是經濟方面都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台灣最後的出路就是回歸祖國。

他堅信,這一天在不久的將來就會到來,並祝福偉大的祖國早日統一,繁榮昌盛!祝福東方之珠香港和諧繁榮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