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慶祝國慶70周年特輯 > 正文

港青應滿懷熱情擁抱大灣區建設

2019-10-01
■盧文端出席第十屆世界華商大會■盧文端出席第十屆世界華商大會

盧文端非常關注關心香港青年,站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節點上,他特別想對香港的年輕人說:你們處在國家大發展的好時代,應該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這個大時代,而且大灣區建設就是香港的年輕人進入國家「強起來」大時代的大通道。

他提醒香港青年,謀劃未來應該以整個大灣區為平台。在大灣區建設的背景下,香港青年的「本土市場」已不再局限於香港的740萬人口,而是大灣區的7,000萬人口;香港青年的地域空間,也不再局限於香港的1,100平方公里,而是大灣區的56,000平方公里。有志向、有抱負的香港青年應該敞開胸懷,滿懷熱情去擁抱大灣區建設這個大平台。

他冀望香港的年輕人走進大時代,擁抱大灣區,把握大機遇,結合國家發展所需,發揮香港青年所長,放飛夢想,貢獻國家,成就自身,夢想成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