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慶祝國慶70周年特輯 > 正文

鼓勵港人加強政治意識

2019-10-01
■楊勳為香港專業進修學院學生進行創業與守業主題講座■楊勳為香港專業進修學院學生進行創業與守業主題講座

作為一個愛國商人,楊勳對國家和共產黨的成就深表敬佩,他舉出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16年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提出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鼓勵更多人加強政治意識。

「很多人一聽聞政治意識就覺得抗拒,其實政治就是管治社會或國家,換句話說就是要有社會意識、國家意識,分別是哪一個人成為核心和領導,這樣大家就要擁護及支持。」

楊勳指,中國用40年走完了西方國家200多年的發展路程,確實積累不少矛盾。在他看來,從公民的角度出發,改革並不只是政府的責任,還是每個人的責任。

「沒有歷史及中華文化的基礎,等如沒有父母,有了承擔就不會再放縱自己,香港青年不要總將問題和前途困惑歸咎於政府與社會,香港人對未來要冷靜、團結和承擔,要懂得感恩,明白有國家這個平台,是中國人的驕傲,讓大家在國際上展示民族精神。」

青年人是國家的棟樑,因此楊勳自1996年開始堅持全國院校講學,至今歷時23年,應邀於約100所高校,進行了超過130場講學。足跡遍及全中國,曾為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復旦大學等高等院校的學生傳道授業。楊勳希望通過演講,能夠更好地將其創業和企業管理心得,影響年輕人以年輕活力的心態,積極面對生活,影響未來有影響力的同學們。在近兩年,楊勳更在香港展開多場講學,包括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嶺南大學、香港專業進修學校等大專院校及中學,希望以他的經驗影響香港的年輕人,鼓勵香港年輕人多到大灣區走走。楊勳寄語年輕一代要愛惜國家給予的機會,依靠祖國是一種光榮和責任,例如融入大灣區才能看到將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