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慶祝國慶70周年特輯 > 正文

時刻感恩 慈善有責

2019-10-01
■2019年5月,洪子晴慈善基金會捐款予不丹噶瑪烈些林學院,洪子晴與該學院的小喇嘛合照。■2019年5月,洪子晴慈善基金會捐款予不丹噶瑪烈些林學院,洪子晴與該學院的小喇嘛合照。

一直深感自己要對社會付上一份責任心的洪子晴,對參與慈善項目富有經驗,她擔任主席的「洪子晴慈善基金會」於2008年8月成立,正值汶川大地震的災後重建時期,故隨即定立公司每年將百分之十的盈利撥捐慈善用途。迄今為止,已注資逾數千萬港元,主要致力於幫助貧苦大眾,在貧困山區建學校,為農村建醫療診所,幫助貧困家庭,助養孤兒,探訪老人及助建水窖等。洪子晴經常關懷、贊助、支持、探望貧困家庭,並積極參與贊助不同慈善機構活動,近來,她更出錢出力、身體力行帶領義工派發營養豐富的飯菜予老人家。

「這個世界上實在有太多不幸的人需要我們伸出援手,所以更需要一些有愛心和幸運的人去幫助他們,希望不只捐出愛心、關懷和金錢,更要為社會做出貢獻,做一個對社會有承擔、有責任感的人,亦要將這一份愛和凝聚力感染全世界,希望有能力的人也仿效自己,幫助更多人。所以她覺得女性是可以很堅強、很能幹,女性也可以在國家、社會擔任重要角色,現在很多國家元首也是女性,也可以為國家民眾貢獻力量。」

洪子晴期望,基金會將來有更多資源,讓這份愛和慈善活動擴展至全世界,不只中國人、香港人受惠,以至全世界諸如非洲等貧困地區均能受益。她認為施比受更有福,能夠幫助人,是一份福氣,沒有甚麼可比做慈善、幫助人更開心,所以時常感恩上天賜予的一切,給她能力去幫助這個世界上不幸的人;她擁有如斯崇高無私的理想,的確是值得世人欽佩與讚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