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母企提私化 華能新能源可博

2019-10-05

凱基證券

華能新能源(0958) 公佈,母公司中國華能集團以每股現金3.17元提出要約全購,較停牌前溢價18.73%,涉資最多159.5億元。

華能新能源稱,公司市賬率去年8月以來一直低過1倍,按國資委規限公司無法透過股市進一步集資。鑒於華能新能源失去於股權資本市場集資之能力,無法繼續為其業務發展提供可用資金來源。中國華能集團認為,華能新能源私有化將有助於中國華能(0902)及華能新能源的業務整合。

私化成功機會大

私有化價格比過去4年的最高價格低約10%,但高於這4年大部分時間的交易價格。因此,這個私有化價格很可能會被投資者接受。 唯一擔心的是,作為H股私有化要約,接收的H股收購要約的最低有效接納達至獨立H股股東所持H股股份的至少90%。

然而,我們查看香港交易所的記錄,華能新能源H股的持股集中度相當高。持股排名前十位的券商佔華能新能源H股總股數88.1%,而持股排名前十三位的股票經紀佔90.3%。這將增加私有化的機會。

待股價回落買入

我們建議,如果投資者相信華能新能源私有化會成功,假若股價回落至2.9元附近,投資者可以考慮買入該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