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港通每周精選】李寧致力產品升級看漲

2019-10-14

銳升證券聯合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鄧聲興

中國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見改善,相信企業是為感恩節及聖誕節的產品而趕出口,製造業活躍是短期現象,期間內對大市有穩定作用。人民幣匯率反彈,帶動瓻重上26,000水平,走勢料轉穩。

股份推介:李寧(2331)為國產品牌,日前發文暫停與侯斯頓火箭合作,以回應NBA球隊損害國家主權言論,料將受益於內地愛國主義。此外,李寧贊助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可望從國際品牌手中搶佔市場佔有率,品牌支持度及銷售有望大幅增長。

近年內地政府對體育活動及賽事大力支持,去年內地體育用品市場達2,648億元人民幣,按年升19.6%,預計市場於未來幾年將繼續蓬勃發展,行業前景值得看好。而相關品牌線上運動服裝之售價近期也逐漸上調,由7月至9月底,李寧的每周價格升幅為超過一成,領先特步及安踏的單位。集團今年上半年溢利7.95億元人民幣,按年大升1.96倍。集團致力產品升級,優化零售渠道,提升分銷商組合、改善營業槓桿率及供應鏈,同時在銷售強勁的前提下,廣告推廣物流費用比例同時減少,相信可繼續提升毛利率及經營利潤率。

料續受惠11月商銷售旺季

總括而言,無論是體育活動政策還是刺激內需消費,李寧都能受惠政策紅利及行業發展趨勢,加之近日中國民撥R國情緒高漲以及對國產品牌的進一步認識和認可,相信集團擁有健康的需求勢頭及潛在加價空間,能夠進一步提高經營利潤率,料股價有進一步上升空間。集團基本面良好,料可繼續受惠11 月的電商銷售旺季。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