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化視野 > 正文

水藻產生氧氣效益大

2019-10-26

初創企業「鏸發」研發了產品「智能水藻氧吧」,產品利用微水藻進行光合作用,把空間內的二氧化碳轉為氧氣,產品中更設有智能監控系統以助控制淨化效率。其公司總經理周錦富指,產品利用天然的微水藻進行光合作用使氧氣再生,「水藻是藻類中的一個品種,是單細胞生物,在鹹淡水中均可以生存。」產品可於室內和室外使用,室外則可減少引致溫室效應的二氧化碳;室內則可降低人體呼吸時排放的二氧化碳濃度。此產品屬於新科技,仍然處於剛起步狀態,周直言現在產品主力推銷使用於室內環境,如商場、會議室、健身房等。

產品外形就如一個裝飾櫃上設有玻璃水缸般,水缸遠看就像魚缸,當然缸中並沒有魚,水缸裡全是綠色的水藻,更不斷有氣泡冒出,「水藻遇到光和二氧化碳就會產生氧氣,直至水中的氧氣濃度達至飽和狀態便會產生氣泡。」周解釋道。只要在玻璃缸裡加入水藻、自來水和營養液,水藻便會自己生長,不用特別花時間打理水藻。在記者會上展示的是智能水藻氧吧的示範樣本,只是一瓶在數百毫升的容器種植的水藻,光合作用產生氧氣的能力就已經是二十盆花的效果,而供給商場等大型室內地方使用的智能水藻氧吧,其產生氧氣的效果就如種植5至7棵樹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