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韓文秀:將加強企業商業秘密保護

2019-11-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玨 北京報道)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韓文秀昨日在十九屆四中全會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此次全會提出要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的經濟新體制,實施更大範圍、寬領域、深層次的全面開放,在更多領域允許外資控股或獨資經營,並加強企業商業秘密的保護。

他說,中國將加快金融、電信、教育、醫療、文化等領域開放的進程,在更多領域允許外資控股或獨自經營,這將為各國投資者提供更大的市場機遇和發展空間。他提到,要健全產權和知識產權保護制度,加強企業商業秘密的保護。

有外媒提問,國際上有批評指中國國有經濟的主導地位扭曲了市場,使中國的國有企業有了不公平的市場競爭優勢,詢問此次全會是否討論了這一問題。

韓文秀強調,中國的國有企業「沒有天然優勢」。他說,中國國企已經總體上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相融合,經過多年努力,國有企業已經成為遵循市場規則、平等參與競爭的市場主體,目前主要分佈在關係國家安全和國民經濟命脈的重要行業和關鍵領域,在一般競爭性行業的國有經濟,只佔較小份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