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廣州港南沙國際郵輪碼頭 東南亞航線數居內地首位

2019-11-0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廣州港集團昨日發佈消息稱,自2016年廣州港南沙國際郵輪碼頭開港以來,共計接待國際郵輪旅客量158.8萬人次。該碼頭目前已開通了出發往日本、越南、菲律賓等地的航線9條,是中國內地至東南亞航線最多的郵輪港口。

旅客量年均增21.5%

廣州港南沙國際郵輪碼頭是在南沙三期集裝箱碼頭投資興建的廣州首個郵輪碼頭,自開港以來接待國際郵輪旅客量年均增幅21.5%。今年1月至10月接待國際郵輪74艘次,國際郵輪旅客超38萬人次,成為中國國際郵輪旅客增速最快的郵輪碼頭。

即將於本月17日投入使用的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母港項目規劃岸線1,600米,建設4個10萬至22.5萬總噸郵輪泊位。

與內地正在營運的郵輪母港相比,新建設的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母港在交通疏導、航站樓設計、商業配套和岸電系統方面都有優化升級。南沙郵輪母港航站樓與地鐵四號線南沙客運港站將通過約500米的地下通道相連,是內地第一家與地鐵無縫接駁的郵輪母港。

今年8月,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母港運營管理有限公司與歌詩達郵輪簽訂了泊位及航線協議,歌詩達.新浪漫號成為第一艘從新母港首航的國際郵輪,將於本月17日至12月4日按計劃航次停泊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母港。

同在今年8月,廣州市南沙區與馬來西亞檳城州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州市南沙區與馬來西亞檳城州政府旅遊藝術文化及古跡事務部郵輪旅遊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開設「一帶一路」檳城到南沙的新郵輪航線,分別停靠檳城瑞天咸碼頭和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母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