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最後一批5G頻譜4網絡商瓜分

2019-11-07
■香港電訊將擁有總共520兆赫的5G頻譜,為全香港最多。資料圖片■香港電訊將擁有總共520兆赫的5G頻譜,為全香港最多。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周曉菁)通訊辦昨日公佈,已完成3.3吉赫頻帶即最後一批5G頻譜拍賣,推出該頻帶內的100兆赫頻譜,由4家流動網絡營辦商成功投得,使用費總額約6.65億元。其中,和記電話及香港電訊各投得30兆赫頻譜,各繳1.995億元使用費;數碼通電訊及中國移動香港各投得20兆赫頻譜,各繳1.33億元使用費。

使用費共6.65億 有效期15年

通訊辦發言人表示,各暫定成功競投人須在12月11日或之前繳付使用費,並須交付履約保證金。頻譜指配將於12月生效,有效期15年。

香港電訊指,3.3吉赫是供室內使用的頻段,對於補足3.5吉赫頻帶頻譜極為有價值,能在室內環境包括地底路段等負載較大的地方,提供額外的容量。兩個頻段頻譜可在同一設備使用,因此建網的額外成本極微。

發言人表示,公司投得120兆赫的中頻段5G頻譜,這是香港單一流動通訊營運商取得的最多頻譜數量。憑藉持有大量的5G頻譜、以及強大而廣泛的光纖網絡基建,期望於明年第二季於香港推出5G服務。

香港電訊持最多5G頻譜

三輪5G頻譜拍賣完成後,本港5G頻譜均已競投完畢,香港電訊將擁有總共520兆赫的5G頻譜,為全香港最多。其中包括較早前在2次政府拍賣會上投得3.5吉赫頻帶內的50兆赫頻譜和4.9吉赫頻帶內的40兆赫頻譜,以及政府於3月以行政方式指配26-28吉赫頻帶內的400兆赫頻譜。

至於和電香港旗下3香港表示,以近2億元的頻譜使用費投得30兆赫的3.3吉赫5G頻譜,該頻段特別適用於室內範圍,有利其日後於人流眾多的鐵路、辦公室及大型展覽中心等室內地方,提供5G服務。3香港又稱,連同早前投得的3.5吉赫頻譜,目前合共擁有70兆赫的5G頻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