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故宮口紅」首日升78%

2019-11-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丁春麗 濟南報道)因「故宮口紅」走紅的華熙生物科6日在上交所科創板上市,股票代碼為「688363」。上市首日盤中一度大漲92.72%,收盤價格報85.10元(人民幣,下同),漲幅為78.07%。公司市值達408.48億元,進入科創板前三。華熙生物此次公開發行4,956.26萬股新股,發行價每股47.79元,集資淨額為22.49億元。

雖以「故宮口紅」進入公眾視野,華熙生物真正做的是透明質酸(俗稱玻尿酸)的業務。公司以透明質酸微生物發酵生產技術為核心的高新技術企業,透明質酸產業化規模位居國際前列。目前公司醫藥級玻璃酸鈉產品取得了包括歐盟、美國、韓國、加拿大、日本、俄羅斯、印度在內的註冊備案資質21項。作為全球最大的玻尿酸原料生產商,華熙生物在透明質酸原料市場份額國內佔比近60%,全球佔比36%,2018年生產的玻尿酸原料產品產量近180噸,銷往美歐日韓等40餘個國家和地區,為國際一線品牌提供原料。其實早在2008年,華熙生物就已經登陸香港聯交所,但在2017年退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