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康宏:有信心盡快復牌

2019-11-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受獨立股評人David Webb「謎網50股」事件困擾的康宏環球(1019)已停牌將近兩年,康宏環球總裁兼執行董事吳榮輝昨表示,公司已應港交所的要求提交相關資料,並已完成約90%「功課」,餘下的10%主要是財務與會計相關資料,估計很快可以完成。因此,他表示公司有信心盡快復牌,惟他未有明確透露預計復牌日期。

自願醫保帶動收入增

康宏理財服務行政總裁冼健岷則表示,受惠於政府推出自願醫保政策,帶動公司期內保險收入按年增長表現較好。

冼健岷續指,因為香港社會衝突持續,8月與9月來自內地客戶的生意受到影響,但由於內地業務只佔整體業務20%至30%,加上公司可安排內地客人於澳門簽單,故社會衝突對公司整體業務影響不大。

另外,冼健岷表示公司未來3至5年會繼續招聘獨立理財顧問(IFA)擴展公司業務,料今年底會增至1,400人,至於2022年的目標則是增至3,000人。

另一方面,康宏去年入股英國虛擬銀行Tandem,惟公司在本港首批虛擬銀行申請中未能獲發牌照。對此,吳榮輝表示未來數月公司無意再申請虛擬銀行牌照,但重申長遠而言公司會再作考慮。至於Tandem最快或可於農曆新年前落戶香港,並會開始營運不需要銀行牌照的業務,如整合戶口業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