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證據不足 瑞典撤阿桑奇強姦指控

2019-11-20
■阿桑奇■阿桑奇

瑞典副首席檢察官佩爾松昨日表示,由於當局所得的證據不足以構成起訴,就針對「維基解密」網站創辦人阿桑奇的強姦指控,檢方決定放棄繼續調查。

一名瑞典女子於2010年,在維基解密於斯德哥爾摩舉行的會議上認識阿桑奇,其後指控阿桑奇趁她熟睡期間,在未有佩戴安全套下強姦她,阿桑奇一直否認指控,而案件追溯期將於明年8月屆滿。

佩爾松表示,儘管原告人的口供可信和詳盡,但檢方評估後認為理據薄弱,因此沒有理由繼續調查。維基解密總編輯赫拉凡松在twitter發文,表示現時各方應聚焦阿桑奇多年來受到美國威脅提出起訴。

48歲的阿桑奇於2012年進入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尋求庇護,一直躲於使館內,直至今年4月被厄國當局驅逐後,隨即被英國警方以違反保釋條件為由拘捕,被判入獄50周,目前仍在監獄服刑。瑞典當局由於無法接觸阿桑奇,曾於2017年結案,到他被捕後才重開調查。■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