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建制促美考慮影響 用適當權力否決法案

2019-11-21

全體建制立會議員:必損美利益

香港與美國一直有緊密的經濟合作,在刑事及民事司法互助、反恐、打擊清洗黑錢及跨境販賣毒品等方面亦有良好合作關係。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既威脅香港營商環境及過往多方面的良好關係,亦損害中美關係,美國利益最終亦必然受損。我們促請美國當局慎重考慮有關法案對兩地關係及彼此利益所帶來的負面影響,運用適當權力,否決該法案。

民建聯:停止助長激進違法暴力

部分美國政客長期對中國抱持敵視的態度,不斷借故打壓中國發展,在近期中美貿易爭端的大環境下,利用通過所謂的人權法,為香港激進分子撐腰,借此擾亂國家發展,損害港人福祉。我們強烈要求美國政客嚴格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停止一切助長激進分子違法暴力的舉措。

工聯會:包庇逃犯為破壞港穩定

美國不少政客包庇逃犯,不斷發表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的言論,更肆意干涉香港事務,目的就是要為反中亂港的極端勢力和暴力分子撐腰打氣,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實現他們借香港問題阻礙中國發展的險惡圖謀。工聯會對美國國會參議院和眾議院的有關做法表示嚴正抗議、強烈譴責及堅決反對!美國必須尊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

經民聯:借題發揮牽制打壓中國

美國國會的一些政客故意混淆是非、顛倒黑白,以香港「人權」、「自由」被打壓為由通過有關法案,是要借題發揮,以香港作為棋子,牽制打壓中國。美國單方面破壞港美關係和中美關係,亦對美國在香港的貿易和投資帶來負面影響,動搖港美經貿合作的信心,同時為中美關係、中美經貿談判增添陰霾。聯盟促請美國當局運用適當權力,否決該法案,停止干涉香港事務。

新民黨:美政客做法非常不恰當

美國將屬於香港高度自治範圍的事務納入其監管範圍的做法,非常不恰當。香港一直與美國在經貿、保安、司法互助等各方面維持良好的雙邊關係,多年來互惠互利。新民黨認為,若美國對香港實施制裁 ,不單會傷害中美及港美關係,最終將傷害美國在港利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