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商會批法案影響港美經貿交往

2019-11-21

蔡冠深:影響兩地互惠互利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香港和美國一直保持緊密經貿合作,本港不但是美國獲取最大貿易順差的地區,更有不少美國企業來港經商せ投資並設立地區總部。美國國會通過法案,嚴重影響兩地互惠互利的合作關係,亦漠視「一國兩制」在港成功有效落實的事實,勢將影響兩地交往。

吳宏斌:只顧自己 行為霸道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美國議員以香港近月所發生的有組織暴力事件為由及聽取個別人士的片面之詞,貿然通過有關法案,是毫無理據和粗暴干預香港內務和違反國際法的決定,而香港和美國向來是貿易夥伴,美國對香港商品貿易順差更接近3,000億美元,通過該法案只會破壞港美經貿之間互惠互利的關係。

中國商會:勢必有負面影響

香港中國商會:香港回歸以來,與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互惠互利的貿易夥伴關係,包括美國在內的國家在香港設立了公司及地區總部;如美國單方面改變對港的經貿政策,勢必會對在港的美國公司及其他跨國公司業務產生負面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