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善用手中票 踢走泛暴派

2019-11-21

各界籲周日勇敢投票 還市民安寧和諧生活

區議會選舉將於周日(24日)舉行,但黑衣魔以及煽暴派以恐襲手段不斷散播黑色恐怖,威脅、恐嚇候選人以至選民,企圖讓泛暴派的候選人勝出。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昨日呼籲,不能再讓暴力無止境持續,所有愛護香港的選民都要在11月24日積極投票,要勇敢站出來表達對黑色恐怖暴力的不滿,表達渴望社會安寧和諧、珍惜法治核心價值的心聲。「讓我們一同以票止亂,向暴力說不。」

全體建制派議員:以票可止亂 向暴力說不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聯合聲明:香港受到5個多月的暴力衝擊,全港市民面對黑色恐怖暴力的威脅,公共設施大受破壞,市民生活大受影響。面對現時的嚴峻環境,我們極度憂慮周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能否在公平公正和安全下進行。

就此,我們強烈要求特區政府做好一切可行有效措施,包括要加強警力在社區巡邏和駐守投票站,以及預留足夠人手應付突發事故,確保區議會選舉可以在公平公正及安全情況下順利進行。

暴徒借「反修例」為名,肆意搗亂破壞,而泛暴派政客一直不肯與暴徒割席,更不斷為暴徒開脫,顛倒黑白,美化暴力,其目的昭然若揭,就是要借暴力操弄選舉,達到其政治目的。

香港已經亂夠了,我們不能再讓暴力無止境持續,市民要盡快恢復正常生活。為此,我們向所有愛護香港的選民呼籲,在11月24日積極投票,要勇敢站出來表達對黑色恐怖暴力的不滿,表達渴望社會安寧和諧、珍惜法治核心價值的心聲。11.24,讓我們一同以票止亂,向暴力說不。

民建聯:24日站出來 投票反黑恐

幾個月前,我]諗都無諗過返工要過五關斬六將、去旅行會被人塞住上唔到機、放假想出街都咁困難、連表達意見都唔敢,因為驚被「私了」(毒打)......我]已失去晒自由......11.24企出薛貒慰w─奪回屬於您鵀菪恁I

黎棟國:暴徒快收手 還市民安寧

全國政協委員 黎棟國:香港人「被三罷」快兩個星期。新界東的主要交通幹道吐露港公路和大埔道全被阻塞。

我家位處的大埔,頓然變成孤島,被困愁城,對外聯繫只有用電話和互聯網。走到附近屋h小商場看一看,銀行櫃員機現金已被提取一空,超市貨架亦空空如也,比打風的情況更壞,連診所也因為醫生回不來應診而要關門。主要路口的交通燈都被破壞了,車輛行人出行都要特別小心,但險象仍然頻生。

在家只有看電視新聞直播,目睹暴徒在中大二號橋狂擲汽油彈,火光熊熊,不時引起大火,場面觸目驚心。天啊!誰也想不到香港的高等學府竟被佔領,變成人間地獄的戰場。小孫女對我說:警察叔叔辛苦了。

從任何角度看,止暴制亂都是香港最迫切的課題。香港人受夠了,現在距離區議會選舉只有短短幾天,暴徒們,收手吧,還我們一個安全和平的社區呀。

胡劍江:總動員親友 投真愛港者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潮州商會永遠榮譽會長 胡劍江:歷經數月的暴力行為造成的破壞人人可見,經濟已進入技術性衰退,昔日繁華的街頭人煙凋零,社區市民的生計遭受嚴重影響。盡早止暴制亂是每一位市民的迫切所需,需要每一位正義市民的共同努力。當此之時,我呼籲大家用好手中的選票,動員家屬親友,支持真正愛護香港、為社區利益幹實事的候選人。攜手同心,制止暴力,恢復秩序,建設社區家園。

楊志紅:投票反暴力 守護你我家

全國政協委員 楊志紅:香港各區已經滿目瘡痍,所有鄰里街坊都已經受夠了、忍夠了。社區是我們的家,只有愛這裡、珍惜這裡的人才有資格和居民共同攜手建設,那些縱容暴力、縱容破壞,對打砸搶燒暴行熟視無睹、置若罔聞的人,才是破壞社區、傷害地區的罪魁禍首。

經歷了動盪,未來的社區發展需要時間休養生息,需要平靜恢復發展。11月24日,我們一定要珍惜手中的選票。拒絕破壞、拒絕縱暴,投票支持反對暴力、守護民生、真心愛護社區的候選人,為社區的發展投票,為穩定的生活投票!

李胥:選愛國愛港者 一票不少

全國政協委員 李胥:今天的香港市民的基本生活都受到嚴重破壞。交通、治安已經處於無政府狀況。

11.24的區議會選舉對我們每一位香港人至為重要和緊迫。我呼籲大家一定要為了社會的安定及盡快恢復正常秩序,走出來參與區議會選舉。把握在手中的神聖一票投給愛國愛港的候選人,令他們可以當選。你的一票至關重要。你的一票左右大局!

高敬德:票投建港者 免港墮深淵

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 高敬德: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令本港雞犬不寧,民不聊生,城市發展倒退,市民工作和生活受到極大的影響,苦不堪言。如果不全力遏止,香港恐將陷落萬丈深淵。

11月24日是香港區議會選舉日。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選舉,我們要以手上一票告訴「黑暴」搞手:我們要的是和諧安寧,而不是烽火連天的社區。請投票支持香港,選一個真心建設香港、做實事的候選人。

薛光林:用選票發聲 掃除賣港者

全國政協委員 薛光林:以「票」發聲,重建家園--香港是700萬香港人的家園,持續的暴力騷亂已經讓港人吃盡苦頭,有工不能開、有學不能上、有家也難回。這世道不是誰惡誰有理!我們都受夠了!我們要用手中的選票發聲,用選票清理我們的家園,把那些利用熱血青年謀求政治利益、甘當走狗出賣香港的虛偽政客統統掃除,讓我們重新建設香港人自己的家園!

高彥明:投愛港人士 護繁榮穩定

全國政協委員 高彥明:香港市民要積極參加24日的投票,為愛國愛港、堅持「一國兩制」的候選人投票,就是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投票,就是為今後香港的未來投票。區議員的本職是處理基層繁瑣的民生問題,支持暴力、宣揚暴力的人只是想把區議會淪為裹挾民意的政治工具,絕不可能真正把精力放在基層事務上。只有選出真正愛港護港的區議員,才能救香港於水火。廣大市民一定要積極、勇敢站出來,為香港的法治和明天投上神聖一票。

林積燦:譜獅山精神 勿讓港沉淪

全國政協委員 林積燦:一系列暴力活動和非法集會對香港市民無論精神上、生活上都造成重大影響,也影響香港的經濟繁榮。我們需要社會安定,需要大家拿出愛心,本茼P舟共濟的獅子山精神,不要讓暴力令香港沉淪。請大家利用自己手中一票,團結家人,動員身邊的人一同參加11月24日的區議會選舉,投上支持香港政府的一票。同時也呼籲愛香港的人,用您一票、攜手並肩,協助香港社會共渡難關,重新出發。

黃錦輝:用票趕政棍 不要再沉默

全國政協委員 黃錦輝:多月來黑衣暴徒四出破壞香港,城中街道、公共交通、商店、食肆,甚至乎大專院校都難逃一劫。面對這些惡行,不少無恥政客不單止沒有盡其責任協助政府止暴制亂,更不惜為了提升自己的民望而煽動民粹,鼓吹無知和平示威者「不割席」,繼續參與暴力抗爭,使香港暴亂愈演愈烈。

今天香港全城頹垣敗瓦,四周瘡痍滿目,經濟每況愈下,失業率飆升。本人呼籲大家不要再做「沉默的大多數」了,要在11月24日和家人及朋友站出來,好好地利用手上的選票把那些不負責任的無恥政客踢出區議會。盡快重建我們的家園,使香港重拾昔日東方之珠的光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