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芯片價升 華虹延續反彈

2019-11-28

韋君

港股昨日在百餘點的波幅中靠穩,收報26,954,升40點,成交縮減至757億多元,市場仍熱捧阿里巴巴(9988),成交逾百億元。在美股三大指數創新高下,芯片股再度受捧,中芯國際(0981)升1.2%,而華虹半導體(1347)則反彈近4%,由於季績後跌幅大,反彈空間仍可期待。

據集微網消息,近期由於日韓半導體之爭以及手機、非手機市場需求大規模爆發兩方面的主因,導致全球晶圓產能收緊。這一現象反映在芯片市場,多類芯片都在同一時期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在CMOS圖像傳感器(CIS)市場,以2M/5M/VGA為主的低像素CIS嚴重缺貨,同時中高像素的產能也越發緊張。這一背景下,CIS芯片價格大幅上漲的現象進一步引起業界的討論和關注;其中,以缺口最大的5M及以下低像素產品尤為明顯。

多類芯片供不應求,芯片價升,華虹半導體作為中國第二大晶圓製造廠,可直接受惠。華虹主要集中於生產8寸晶圓。集團開發及提供晶圓工藝技術組合,包括嵌入式非易失性存儲器及功率器件,以及RF CMOS(射頻互補式金屬氧化物半導體)、模擬及混合訊號、CMOS圖像傳感器、電源管理及MEMS(微機電系統)等多種其他技術。

截至9月30日底止,華虹第三季純利4,520萬元(美元,下同),按年下跌6.4%,每股盈利0.035元。期內,銷售收入2.39億元,按年跌0.9%,毛利7,401.2萬元,按年跌9.7%;毛利率31%,下降3個百分點。資本開支大增及新廠折舊成為拖低季績及毛利率的原因。

華虹發表第四季度指引,預期第四季銷售收入約2.42億元,毛利率在26%至28%之間。與第三季比較,按季下跌3至5個百分點。

超賣回升 PB估值吸引

華虹股價在季績差於預期下,過去一個月由16.26元(港元,下同)急回至13.12元喘定,昨天急升0.52元或3.8%,收報14.12元,成交1.09億元。現價往績市盈率(PE)10.54倍,預測PE12倍,市賬率(PB)1.07倍,低於中芯的1.21倍,估值吸引,而14天RSI低於40,處超賣回升,短線可望上試50天線的15.24元,跌穿13.60元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