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市場整體風險逐步釋放

2019-11-28

興證國際

滬深兩市昨日小幅低開,盤初震盪下行,隨後探底回升,總體呈震盪走勢。最終上證指數收於2,903,下跌0.13%,成交1,374億(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收於9,648,下跌0.30%,成交2,181億元;創業板指收於1,674,下跌0.28%,科創板上漲0.95%。

從盤面上看,申萬一級行業漲少跌多,市場情緒一般,賺錢效應偏差。個股漲跌家數比約為2:3,其中非ST漲停23家,跌停8家;行業板塊方面,電子元件,鋼鐵行業和安防設備領漲,通訊行業,材料行業和專用設備居前;概念板塊中,無線耳機,國產芯片和智能穿戴等主題活躍;資金上,北向資金淨流入38.18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12.59億元,而深股通淨流入為25.59億元。

機構持倉繼續尾部出清

板塊方面,昨日整體上依舊處於弱勢窄幅震盪格局,短炒類情緒較高,前幾日領跌的科技板塊上漲,電子元件,安防設備和通訊行業分別上漲1.11%,0.56%和0.50%,而領漲的煤炭板塊今日跌幅居前,下跌達1.24%。總體來看,昨日大盤行情較為平淡,市場整體的風險在逐步釋放過程中,而近期我們持續提示的強勢板塊補跌的風險仍在繼續,就我們了解到的情況看,不少機構今年把考核節點挪到了11月。這一點從盤面中就可以感受到,相信度過本周的尾部風險時點,後續整體環境會有所趨暖。

大金融仍具一定可取性

中長期我們仍然建議關注汽車(包括上游材料)、文化傳媒和化工板塊,當然,從安全性出發,以大金融最為底倉仍具有一定可取性。

此外,題材方面,近期活躍的以股權轉讓為代表的資本運作概念可以持續關注,通過梳理公告發掘機會,部分ST和股價持續走弱的板塊在年末有所活躍也是這一邏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