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任正非:她將因此更強大

2019-12-03
■孟晚舟於9月在溫哥華出庭。資料圖片■孟晚舟於9月在溫哥華出庭。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 75歲的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商業頻道(CNN Business)專訪時說,孟晚舟是「受苦受難」、值得讚賞的女兒。「她該為身陷這種狀況感到自豪。在兩國相爭之際,她成了談判籌碼。」

正在為華為的生死存亡拚搏的任正非說,除了華為,受苦受難的還有孟晚舟,她也將因此變得更加強大。「這些艱苦磨難對孟晚舟成長來說是好事。在貿易戰的背景下,她就像一隻小螞蟻,在兩國角力的夾縫中求生。」

任正非表示,孟晚舟透過繪畫和閱讀消磨時間,她的母親和丈夫也會定期飛到加拿大陪伴她。他還說,這場磨難讓他和女兒變得更親近。他說,他們比以前更常聊天,他有時還會把在網絡上看到的笑話寄給她。

「以前,孟晚舟可能一整年都不會打一通電話給我,不會問我日子過得怎麼樣,甚至不會傳封簡訊給我。如今,我們的關係變得親近許多。」

重返華為後職位不變

「像這樣的磨難會對一個人的毅力和性格產生重大影響。但當她重返華為時,這不代表她將承擔起更大的責任。」

任正非表示,身為財務長的孟晚舟有能力處理相關業務,但她缺乏技術背景,在其他方面也不具備領導特質,無力勝任別的職務。

任正非說:「若是由缺乏戰略敏銳度的人領導公司,公司將會逐漸失去競爭優勢。這就是孟晚舟重返華為後,將繼續擔任相同職務的緣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