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外國人滬申工作居留「一窗」搞定

2019-12-03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昨日,上海市外國人工作、居留單一窗口正式啟用。此後,符合A類工作許可證申請條件的外籍人才可在「單一窗口」同步提交工作許可和居留許可申請,經上海市外國專家局和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協同審批通過後,申請人可在7個工作日內同時領取兩個證件。

7個工作日可完成

為進一步深入推進「一網通辦」改革,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科委(市外國專家局)在自貿區前期成功試點的基礎上攜手合作,將原本屬於兩個委辦局的窗口業務成功整合成「一窗受理、一併發證」的「單一窗口」。按原流程,外國人需先後至上海市外國專家局和出入境管理局申請工作許可和居留許可,審批時限分別為10個工作日和7個工作日。現在由串聯申請升級至並聯申請,且實施協同審批後,外籍人士只需7個工作日即可完成工作許可和居留許可的申請流程。

最新啟用的「單一窗口」位於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三樓外國人辦證業務受理大廳。當天,上海市外國專家局的相關工作人員已經全部到位,現場已有不少外籍人士在諮詢了解這一最新舉措。

下一步,上海市公安局和上海市科委(市外國專家局)將在上海全市出入境窗口完成工作許可和居留許可受理窗口「一門式服務」整合,以及工作、居留網上預約平台的搭建啟用,實現線上服務和線下終端的有機結合,進一步為企業和群眾辦事「減環節、減時間、減材料、減跑動」,讓來滬工作的外籍人士享受更加便利快捷、優質高效的辦證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